应钟司序

cn伞。很少来LOF,怕挖坟不会回复。什么饭都会做。麻烦加关之前看仔细,以免洁癖还骂我不是。我是史盲,不混圈,没心思参与骂战。
文炼芥太收在单独的合集里。

黄金之秋

#三好个人中心,是无法归途的旅程开端

#时间轴是乱的,请勿考据


黎明是短暫的一瞬,黑暗還沒有完全散開,女神的駕車從地心奔騰而起,太陽的光輝依舊埋沒在地平線之下。

然而,這只是對一個地區的人而言。在地球的另一端,現在還是艷陽高照的時段。太陽的無慈悲地俯瞰著眾生,也好不吝嗇它自己的光芒。那溫暖的光像是母親的手撫過斷壁殘垣,從崩塌的邊緣一直延伸到建築傾斜的底部。那下面可能有無血色的手臂,但這並不重要。

沒有時間感慨,因為旁觀者也是獵物。每一個人都被戰爭壓迫著,當然也包括著絕對中立區的人們,他們困在孤島上,強行與世界的瘋狂脫節。

法國已經淪陷,鐵十字碾過西北歐的土地。

沒有人知道戰爭是如何全面爆發的,就連德國的士兵也覺得戰爭也不過是一個秋天的事情。但是就如同踏入泥潭一般,一切自然而然地發生。人這種生物,可以習慣很多事情,可悲的是,也包括了戰爭。對死亡逐漸麻木,因為身處深淵的絕望而變得奮不顧身的例子,幾乎在每一個士兵上都有或淺或深的影子。

遲鈍的人便是如此,当事情發生的時候才被動地被鞭打前行。而那些情報收集者不一樣,他們需要預測戰爭以及行動的產生,把細節整合起來變成足夠可信的信息。

 

此刻的柏林處於黎明之前。燈火管制使街景看起來籠罩在恐怖的黑暗中。

戈林立誓柏林不會遭到轟炸,而且事實也的確在目前是如此。德國的軍隊正氣勢洶洶地衝向不列顛島。前幾天,廣播放送了德軍的俯冲轰炸机摧毀了英國沿海雷達的消息。被稱為大不列顛眼睛的沿海雷達一向是英國防禦系統的驕傲,這對英國來說,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打擊。

他坐在窗口借著厚重的窗簾望向漆黑的天空,哪怕迫近黎明,天空逐漸泛白,群星的光芒也比平時更加明亮。

他能想象到斯圖卡低空掠過對英國基地進行轟炸的樣子。他甚至能聽到那恐怖得彷彿如女妖一般的轟炸聲。

是德國式的惡趣味。他出神想著。

連日的奔波後,他在這個不知名的旅館落腳。雖然才剛到柏林,他也很快就收到了下一條任務內容。工作用的皮包就放在腳邊,方便他隨時就可以出發。

此刻正是難得的空閒。連巡邏警察都已經睏乏得等待著交班,這時候醒著的,除了城市彷彿就只剩下他一個人。

德國未免也太過自信了一些。斯圖卡的腹部鐵板比起一般的轟炸機更加薄,雖然低空俯衝呼嘯的聲音足夠讓一個成年男子昏厥甚至斃命。但是也僅僅是在聲勢上罷了。就像是戈林本人的承諾一樣。

碎紙簍裏的焚燒灰燼,前幾個小時還寫著英國方面將要轟炸柏林的消息。當然信息來源並不是來自英國方面,而是日本。日本在德國的情報網也逐漸成型,如果因為德國的情(zheng)況(ju)而打破了原定的計劃,亦或者因為英方的轟炸而導致己方人員損失都是一個大問題。

為了避免大規模損失破壞,無論是消息是否真實,關於情報網這方面都必須做好最佳的準備。不過,三好恰好也要出發去德國各地搜集各地情報線的情況,從理論上應該是會和這場空襲錯過。但是由於身份特殊,他同時也要做好接頭工作。新的任務也只需要借著假身份去做就行了,並不需要有太大風險。三好真正擔心的,還是非同機關出來的所謂同事。

在德國玩樂的傢伙不在少數 ,間諜們習慣跟在外交官後面進出一些花月場所,一碰到女人與金錢便忘乎所以。更有甚者,甚至還會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去演一些戯來達到目的。每次到這種時候,三好的掃尾工作量便會成倍上升。

 

天空終於開始泛起銀光,金屬色的線條從天空如水紋般浮起。

三好隨手把阿莫西林藥片扔在房間的入口處,將醫用棉花塞入口腔,又從桌子上拿起了金絲邊的眼鏡。

在出發前,他轉頭確認了一下房間里不會留下任何情報線索,就急匆匆地出了門。在他出門的一瞬間,他彷彿變了個人似的露出了溫潤的笑容,壓低了軟呢帽的邊緣。邁著藝術家的步伐,行走在柏林的街頭。

梧桐葉落,德國正是黃金之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)